Best Practice Awards in Social Welfare Age-Friendly Cities Family Centre Practice Aged People with Intellectual Disabilities PW Test 1 Eng Practice Guide on YND

主題組別:性向無限計劃

 

獲獎計劃:性向無限計劃

獲獎機構:香港小童群益會

榮獲獎項:主題金獎

 

理念及目標

因著主流社會對同性戀的歧視和負面論述,同志青少年在成長時往往經歷強烈的負面自我形象,感到隔離和去權。

我們以平常心看性傾向,致力提供一個無歧視的環境,與同志青少年一起成長。性向無限計劃以社區發展的手法,發展

同志青少年的自助網絡,全面支援他們與家人的需要,建立多元共融的社會。

內容簡介

每年,我們…

 

舉辦15次傳媒訪問

讓大眾認識同性性傾向,消除負面標籤和歧視

接觸50位受助父母

支援和幫助他們面對掙扎和憂慮,並促進了親子溝通、體諒和互相扶持

培訓70位同志青少年義工

打造正面健康的同志社群文化和多元共融的社會環境

協助300位同志青少年

重新認識和關愛自己,建立互相分享和支持的朋輩網絡

培訓600位老師和社工

與同志青少年並肩同行

接觸50,000位巿民

一同促進社會平等和諧,尊重差異

 

成功要素及值得分享的經驗

  1. 開拓華人地區首個同志服務模式:提供無歧視的環境,凝聚同志青少年建立互助網絡;結合參與服務及教育倡議的互動機會,讓他們外化主流論述的負面標籤,重新解讀及接納自己的同志身份和經歷。
  2. 重視義工參與,助人自助:以充權和社區發展的手法,鼓勵義工作朋輩支援及發展自務小組;因應他們的能力及自我接受程度,創造不同的參與和充權機會,體驗改變的可能,重新點燃對未來的希望和信心。
  3. 支援家庭及學校,建立支援網絡:融合於主流青少年中心,讓學生、老師、社工、家長、學校和教會明白同志青少年的困境,建立支援系統,體驗共融。
  4. 善用新傳媒,促進社會共融:透過傳媒及網上媒介,以文字、相片、戲劇及短片呈現同志青少年及父母有血有肉的生命故事,打破偏見。
  5. 重視研究檢討,開拓及結集本土化的知識:與不同的學者合作,推行研究項目,並在國際研討會上分享工作經驗。

 

Copyright © 2012 C4E. ALL RIGHT RESERVED. © 2012 香港社褔智匯平台 版權所有
Site Map
Browser: Internet Explorer 8 or above, Firefox 3.5 or above, Google Chrome 4.0 or above, Safari 5.0 or above
Resolution: 1024 x 768 or abo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