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及青少年 家庭 社區發展 復康 長者 少數族裔 藥物濫用防治 其他
學前服務 兒童及青少年住宿照顧服務 兒童及青少年中心服務 學校社會工作服務 邊緣青少年服務 青少年就業服務

學前服務

 

幼兒服務按此瀏覽

由社會福利署提供的幼兒服務

日間幼兒中心
為初生至三歲以下的幼兒提供照顧及教育服務。

幼稚園暨幼兒中心
為六歲以下的幼兒提供照顧及教育服務,大部分開辦全日制課程。


暫託幼兒服務
為那些暫時不能照顧幼兒的人士提供短暫的日間照顧﹐包括全日﹑半日或每節兩小時的照顧服務。


延長時間服務
若干幼兒中心因應一些雙職父母或家庭的特別需要﹐提供延長時間服務。


鄰里支援幼兒照顧計劃
為六歲以下幼兒提供具彈性的幼兒照顧服務,同時促進社區參與和鄰里互助。


互助幼兒中心
為推廣社區居民發揮鄰裡互助精神﹐以協助解決幼兒照顧需要。


幼稚園教育按此瀏覽
須向教育局註冊開辦。為三至六歲的兒童開設,大部分只開辦半日制課程,少部分同時開辦全日制課程。

兒童身心全面發展服務  請按此瀏覽
由衞生署、醫院管理局、教育局及社會福利署合辦的服務。為有需要的孕婦、母親、兒童(零至五歲)及其家庭提供各項支援,服務包括四大範疇:高危孕婦、產後抑鬱的母親、有社會服務需要的兒童及家庭有健康、發展及行為問題的學前兒童,以便及早識別和處理。


 

關於我們 最新上載 實踐智慧 統計數字 服務概覽 參考資料 實證研究
© 2012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 版權所有
網站導航
瀏覽器: Internet Explorer 8 或以上,Firefox 3.5 或以上,Google Chrome 4.0 或以上,Safari 5.0 或以上
解像度: 1024 x 768 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