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實踐在社福獎勵計劃 長者友善社區 家庭為本實踐 智障人士老齡化 PW Test 1 Chi 青少年深宵外展服務的實踐

非主題組別: 創藝新天地

 

獲獎計劃:創藝新天地

獲獎機構:香港聖公會福利協會

榮獲獎項:十大卓越服務獎 及協同效應大獎

 

理念及目標

針對東涌社區對弱勢社群的個人發展帶來的影響及限制,香港聖公會東涌綜合服務透過「資產為本」社區發展模式 (Asset-based Community Development Model) 來推行「創藝新天地」計劃,以一個新角度去建設社區的既有及潛藏資產。目標為弱勢社群 (350位青少年及婦女) 提供具發展潛質之專業培訓;

(1) 發掘參加者在才藝上的專長及潛能;

(2) 提升自信心;

(3) 按其意願及發展需要作生涯規劃,並推動演藝創意行業。

 

內容簡介

本計劃為期兩年半,分三個階段及四個系列推行:

  • 第一階段培訓期,讓參加者掌握有關演藝學科的專業知識和技能,並按其興趣報讀「電影及舞台藝術」、「表演藝術」、「創意媒體設計」及「人際傳意技巧」(必修) 個系列課程。

  • 第二階段實踐期,,工作員聯繫不同團體及企業,為參加者提供多元化的演出及實習機會,從而增加他們對有關技巧的掌握、提升他們的自信心及自我了解程度。

  • 第三階段嘉許期,透過畢業典禮、匯演及頒發嘉許狀,肯定及表揚參與者的努力和成果。

 

成功要素及值得分享的經驗:

東涌居民因地區偏遠及交通費昂貴等問題,影響了他們持續學習和進修的機會,本計劃正針對居民所需於區內提供多元化專業培訓的機會。

工作員主動與香港國際機場、昂坪360及亞洲博覽館等合作,善用鄰近獨特的資源,讓參加者在公開場合進行實習,以增強他們的自信心和成功感。

基於參加者、旅客、合作伙伴及資助團體均認為計劃裨益良多,故在計劃完結後仍取得資助,持續為社區人士提供服務,以達多贏果效。

關於我們 最新上載 實踐智慧 統計數字 服務概覽 參考資料 實證研究
© 2012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 版權所有
網站導航
瀏覽器: Internet Explorer 8 或以上,Firefox 3.5 或以上,Google Chrome 4.0 或以上,Safari 5.0 或以上
解像度: 1024 x 768 或以上